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频道>法制首页新闻>
超员1500% 驾驶人和车主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刑
2021-06-23 10:48:58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常健 王卫东)记者6月22日从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获悉,六支队九大队“4.6”涉嫌危险驾驶罪案经太谷区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胡某、李某被判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半月,并处罚金12000元。

  4月6日18时,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九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举报,在太长高速榆社停车区,有辆两轴箱式货车货厢内拉了好多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卡口监控,发现该车驾驶室内乘坐两男一女,大队教导员马峰立即派出5名警力分两组前往太谷服务区布控拦截。19时,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后,喊话引导驾驶人将车开到服务区接受检查。

  检查发现车里密密麻麻“塞”了29人,加上驾驶室内的3人,该车共载32人,超员1500%。密闭的货厢内,焊有三条长凳,顶部有各种彩色的绳子,车辆顶部有个小天窗,不怎么透气,空气质量差。当即,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车主以及乘客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驾驶人胡某某将超员乘客派正规车转运。20时40分,转运客车到达,民警对相关证件审核后,乘客坐正规客车安全转运,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及车主带到大队接受调查。

  经询问得知,货车上的乘客当日到左权从事丧葬服务,返回途中被查。驾驶人胡某称,他与车主李某某平日认识,因李某的一个亲戚在左权要办丧事,便让他开车拉上事先找好的人去左权亲戚家办丧事。车主李某称,她是轻型厢式货车的车主,车上的三十多人是她的朋友,因亲戚家办䘮事,便叫一起帮忙。货箱内的三行铁质的架子,是她找人用螺丝固定在货箱底部,然后上面铺上木板改装的。

  4月15日,经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批准对胡某、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案立案侦查。6月17日上午胡某、李某被判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半月,并处罚金12000元。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人要拒绝驾驶超载、超员和非法改装车辆,出行群众不乘坐超员车和非法改装车,知危险,会避险,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