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频道>法制首页新闻>
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在太原邮区中心局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2021-06-24 09:18:54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常健 通讯员郭志军)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货运驾驶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6月17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五大队联合山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太原邮区中心局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并召开货运车辆事故分析及预防对策专题讲座。

  活动前,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副支队长陈雁林、续淑军带领民警专程前往太原邮区中心局,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情况,调取企业近两年来道路交通事故数据,结合企业性质及特点,有针对性地制作宣传方案,定制化服务企业。

  太原邮区中心局是一家拥有500多名驾驶员、245台运输车辆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全省邮政投递业务,一年行驶约4千万公里,日均行驶约11万5千公里,企业安全管理方面有全面独特的管理机制,但仍存在部分事故共性问题。五大队民警针对太原邮区中心局近两年来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从事故发生时间、地点、形态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总结出企业道路交通事故特点,针对性地从未按规定让行、安全意识不强等方面展开宣传教育。

  宣讲活动中,民警就货运驾驶员普遍容易发生的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介绍,通过播放重点违法案例视频,让广大驾驶员充分了解上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民警还从管理制度方面给企业提出建议,要求企业安全管理层从人、车、路、环境等方面做好交通事故原因分析工作,紧盯易发生事故的关键少数,增加奖惩力度,从而助力邮区中心局的安全生产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王卫东]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