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频道>法制首页新闻>
山西高速交警在太旧高速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讲
2021-11-26 09:29:55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通讯员牛治国)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教育,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11月19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七大队受邀到太旧公司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讲。

  宣讲会上,民警以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行车为重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详细分析了当前交通安全现状及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采取PPT授课结合互动的方式对日常行车中常见的酒驾、超速、无证驾驶、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陋习与大家一起进行了讨论。

  民警结合辖区高速的路况特点,通过直观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重点讲解了养护、施工、现场防护等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还强调了各种路段施工中的安全事项、标志标牌摆放、封闭区域设置和清理现场程序步骤,全面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实际案例教育大家一定要遵规守法、文明出行、杜绝危险驾驶、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同时还耐心解答了大家的咨询事宜。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太旧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的一致好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争当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宣传者。

[编辑:常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