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频道>法制首页新闻>
【“晋”心战疫】战疫“夫妻档” 并肩守一线
2022-04-11 16:02: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常健 王卫东)丈夫杨思杰,是华安保险客服部员工;妻子薛艳蓉,是保利香槟社区居委委员。平日里,他们心手相牵,共同守护“小家”;疫情下。他们携手逆行,奋力守护“大家”。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最亲密的战友。他们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用行动诠释小店区社区抗疫工作者“最美夫妻档”。

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太原市小店区发现核酸初筛阳性感染者,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防控关键时刻,杨思杰、薛艳蓉夫妻俩的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第一时间冲到了抗疫一线,立即到达了社区待命。

杨思杰参与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

薛艳蓉参与核酸检测统筹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丈夫杨思杰,喜欢社区服务的他在母亲的影响下,毅然决然加入了社区工作的大家庭。他主动请缨、任劳任怨。为了避免居民出现过多交叉风险,核酸检测期间不喝水、不上厕所,始终处在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第一线,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怀有身孕的妻子薛艳蓉从未要求过特殊照顾,坚持和大家一起抗疫。从检测前期物资运输准备、统计人员名单,再到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查看辖区卡点值守、严格把控外来人员的登记检查、连夜为居民发放抗原试剂棉签……这些活她一样也没有落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对防疫一线上的夫妻,用忠心印证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他们的故事印证了一句话:美好的爱情,不仅是凝视那一瞬的怦然心动,更是并肩这一世的风雨同舟。


[编辑:张帆]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