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频道>法制首页新闻>
我省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设置11个考区
2022-06-07 09:46: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法制频道

黄河新闻网法制频道讯(记者常健 王卫东)6月6日,山西省司法厅向社会发布信息,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16日0时至6月30日18时。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司法部官网,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逾期不予补报。

据悉,我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支付考试费。根据《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我省客观题考试收费标准为162元/人。客观题考试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7月4日18时。因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或个人原因致使报名无效的,不退还考试费。我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设置11个考区,即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朔州、晋中、忻州、运城、临汾、吕梁考区,报名人员可选择任一考区报名参加考试。交纳考试费后,不得更改报名地。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方式。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按考区机位数量和报考人数确定应试人员考试批次,分为9月17日、18日共两个批次,应试人员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

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2021—2025年)。我省共有36个放宽地方,具体为:娄烦县、阳高县、天镇县、广灵县、灵丘县、浑源县、云州区(原大同县)、平顺县、壶关县、武乡县、右玉县、左权县、和顺县、平陆县、五台县、代县、繁峙县、宁武县、静乐县、神池县、五寨县、岢岚县、河曲县、保德县、偏关县、吉县、大宁县、隰县、永和县、汾西县、兴县、临县、石楼县、岚县、方山县、中阳县。报名人员户籍在上述放宽条件地方的,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毕业。


[编辑:常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