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频道>法制首页新闻>
全省270余名法庭庭长集中培训
2022-06-26 20:07: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章大军)日前,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山西法官培训学院举办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庭长工作培训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瑞卿参加并讲话,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周子良等授课,全省270余名人民法庭庭长、法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5位具有丰富审判理论和司法经验的老师围绕民事案件的裁判思维和方法、房地产纠纷、婚姻家庭继承、人身损害赔偿等内容进行授课。组织40余名基层法庭庭长、法官代表座谈交流,围绕继承和发扬司法为民传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万荣法院贾村法庭、沁水法院嘉峰法庭、文水法院刘胡兰法庭庭长作了经验介绍。

培训期间,邀请5位不同年代、从人民法庭走出来的“全国模范法官”作事迹宣讲,与全体学员进行交流,赓续精神血脉,传承优良传统。全国法院模范、吕梁市临县法院原三交法庭庭长樊连珍;全国劳动模范、原太原市南城区法院文庙、坞城法庭庭长张晓明;全国模范法官、大同市灵丘法院原东河南法庭庭长何云霞;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双百政法英模、临汾市洪洞法院原甘亭法庭庭长田亚欣;山西省新时代政法英模、左权法院原芹泉、麻田法庭庭长杨春光5位“老”法官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历,分别和学员进行了交流。


[编辑:常健]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