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频道>法制首页新闻>
山西公安网安部门连续发力 破获多起涉网案件
2022-09-18 10:56: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王卫东)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山西公安网安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上突出违法犯罪和网络乱象,侦办网络违法犯罪案件1446起,行政处罚违法互联网企业、单位17家。9月17日,山西公安网安部门向社会发布多起涉网案件。

非法组织色情直播 近日,运城网安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有犯罪团伙利用手机直播软件,组织人员直播淫秽表演,以此非法牟利。通进一步查证,警方发现该团伙人员分工明确,以李某、张某等人为组织者负责资金结算,有专门人员负责淫秽色情直播。警方果断出击,抓获涉案人员10人,对其中3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约策划实施绑架勒索 7月23日,山西网安部门接到举报,有网民相约赴太原绑架一私企老板。警方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当日办案民警在太原、晋中两地将犯罪嫌疑人郝某、佟某有二人抓获,及时制止了一起预谋绑架案件的发生,消除了一起恶性刑事案件发生的安全隐患。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郝某、佟某通过网络论坛结识后,共同约定以绑架的方式获取赎金。归案后郝、佟两名嫌疑人对自己预谋实施绑架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组织招募团伙实施诈骗 “百日行动”期间,山西网安部门开展合成作战,成功捣毁藏匿在吕梁市某办公楼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一举抓获3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电脑75台、手机269部、手机卡1000余张。经查,犯罪嫌疑人卢某、陈某伙等人通过组织招募人员、境内外勾连配合,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目前,卢某、陈某等3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跑分”洗钱帮助犯罪 7月,山西网安部门工作中发现,有部分受骗资金流入二级账户后被连续、大量取出,在深入分析后,以武某为首的“洗钱”团伙逐渐浮出水面。8月13日,运城网安部门开展收网行动。经48小时昼夜奋战,一举打掉了以武某为首的涉嫌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犯罪团伙,抓获7名违法犯罪人员。经审讯,武某等人对其参与“跑分”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武某等7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张帆]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