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首页新闻>
山西省司法厅调研组到昔阳县调研指导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2023-05-29 10:09: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吴江波 通讯员张燕飞) 5月23日至24日,山西省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处长张志远一行到昔阳县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昔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军及各乡镇、编办、司法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

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上,孙军就昔阳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汇报,各乡镇、县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2022年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昔阳县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比学赶超,“三化”思维深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形成了“队伍整齐、职权明确、机制健全、保障有力”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有力提升了基层治理的效能,促进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

张志远在听取发言后指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人员配置,严格落实执法队员专职专岗,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要加快清理;要规范制度建设,注重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努力形成既接地气又实用的规范执法制度;要通过开展跟班学习、大比武等实训方式,着力提升执法队伍能力;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履行好执法监督职责,进一步推动执法监督力量向下延伸。

期间,张志远一行还先后到李家庄乡和赵壁乡,实地观摩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阵地建设,认真查阅档案资料和行政执法案卷,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指导。

[编辑:李荣]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