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首页新闻>
山西省公安交管部门多种形式宣传交通安全
2023-11-16 09:40: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吴江波)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连日来,山西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民辅警走进农村、学校、企业,采取开展文明劝导、征集书画作品、依托农村“大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倡导文明出行,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11月9日,山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六支队面向社会,尤其是中小学生公开征集“交通安全”主题原创书画作品,让广大群众拿起画笔,发挥创意、尽情描绘文明出行的和谐画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文明出行理念根植于心。吕梁市孝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开展车辆管理、隐患排查、驾驶人安全教育及GPS动态监控台帐检查及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工作。

11月14日,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校大队民警与晋中学院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并组织大学生在“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上”签名,激发他们参与、支持和践行交通安全的积极性,鼓励他们争做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参与者。运城市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胡张村借助农村“大喇叭”,向村民宣讲农村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增强驾乘人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农村地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朔州市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辅警走进快递公司与快递员面对面交流,提醒他们在工作时既要“快”字当先,更要“安全”为首,在保证他人和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将货物送达顾客手中。

[编辑:李荣]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