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首页新闻>
山西公安交管部门持续预热“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
2023-11-20 18:11: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吴江波)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全国交通安全日”浓厚氛围,11月15日、16日,山西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相继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积极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不断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太原公安交警联合广播电视台走进迎宾汽车站,向乘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乘车注意事项;要求驾驶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守法安全行车、文明谨慎驾驶。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六大队民警走进消防救援大队,细致讲解酒醉驾区别和交通肇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救援队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平安出警,安全归来。偏关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辅警结合冬季整治行动,走村入户开展“亮尾行动”,免费为农用车辆粘贴车尾反光贴。

临汾公安交警走进农村、幼儿园,通过发放宣传海报、排演情景剧等方式,鼓励村民及小朋友既要自觉遵纪守法,也要把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70多个幼儿园萌娃在老师带领下走进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通过观看短片、观摩警用装备和无人机巡查、参加交通安全互动游戏,了解交通危险行为危害性和车辆盲区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李荣]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