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首页新闻>
山西省3所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3-11-25 18:08:13    来源:山西日报

为选树典型、示范引领,经全面创建、逐级推荐、审核评议和社会公示,公安部日前决定,命名全国100个派出所为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解州派出所、大同市公安局平城分局北街派出所、阳城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入选。

枫桥经验,是指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县(现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的“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经验。“枫桥经验”成为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之后,“枫桥经验”得到不断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成为新时期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典范。

此次命名的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扎根基层、深耕基础,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基层警务改革前沿开拓创新,在防控化解矛盾风险隐患阵地拼搏实干,在打击违法犯罪战场重拳出击,在紧急危难关头逆行出征,在平安建设一线忠诚守护,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情用力,有力捍卫了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定、保障了人民安宁。(记者郭宁)

[编辑:李荣]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