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首页新闻>
山西省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10项措施保障农民工权益
2023-11-28 09:14:18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已全面启动为期3个月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对农民工欠薪问题“零容忍”,采取10项有力措施,保持高压态势,完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这是记者从11月20日召开的全省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工作推进会获悉的。

冬季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拉网式”排查,精准化解欠薪风险隐患。市县政府承担管理责任,各级人社部门发挥专项行动组织协调作用,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各企业全面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要聚焦畅通维权渠道,领导带头接访。各市县政府要在当地重点企业、工程项目醒目位置,公示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举报电话、现场办公地址、欠薪举报投诉二维码等,为农民工提供高效便捷维权服务。各级人社部门要全面落实投诉举报首问责任制,企业多次发生欠薪举报的,要有专人到接待窗口值班集中办案。要聚焦欠薪案件处置,市县政府综合施策,人社部门推动案件快办,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牵头办理移送的欠薪案件。专项行动期间,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明察暗访、蹲点督导、挂牌督办、约谈通报等方式进行检查督促,并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重大典型案件,做到约谈一批、通报一批、问责一批。(记者高建华)

[编辑:李荣]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