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首页新闻>
“请进来+走出去”临县大禹衡水启航双语学校拓宽学子视野
2023-12-19 18:08: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吴江波) 在吕梁临县有这样一所学校,离县城仅10多公里,紧临省道218,然而,就是这样一所地理位置优越的学校,却因种种原因,留不住好老师,教学质量上不去,学生家长也不认可,几乎濒临倒闭……

2018年,一心扎根乡村教育事业的爱德星教育集团董事长邢如瑞,在了解到该校情况之后,便有了想法,想着尽自己所能做点什么。她最终决定留在临县,并创办了临县大禹衡水启航双语学校。

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邢如瑞投入多年积蓄,采购教学设备,翻新教学楼和公寓楼,建立全新的图书馆,高薪聘请名师,创新各种条件,深化改进教学质量。

用邢如瑞的话来说,就是要让这所学校,在每天清晨,伴着琅琅读书声,重焕生机。

同时,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得到全面和多元化的教育,邢如瑞重新制定课程体系,增加了美术、体育、英语(口语)、音乐等课程,并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搭建平台,积极为孩子们打开国际视野而努力着。

邢如瑞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出资免费让孩子们参加研学旅行,带领学生走进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体验新颖且前沿艺术教育;聘请贾雅静、何振坤、史汉英、郭豪杰等全国武术冠军、体育健将担任学校体育教练,科学高效进行体育训练……

“我的学校虽然在山区,但我的孩子们必须具备国际视野。因车祸,我的左腿严重受伤,可听见孩子们一声声叫着我‘邢妈妈’,孩子们翅膀还没硬,我这当妈的就不能歇,这也是我的使命!”邢如瑞目光坚定。

[编辑:李荣]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